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暨“智慧教育与教学数字化转型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暨“智慧教育与教学数字化转型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3〕3号)精神,现就我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1.课题申请者要求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能独立承担和负责组织及实施课题研究,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在课题研究期间,遵守各项承诺,按期履行约定义务。

二、选题及申报要求

1.2023年度学会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者原则上在提供的《课题指南》中选题(附件5),当然确有重大理论与实践应用价值的也可在指南外申报。选报指南“综合类”课题,在同等条件下优选考虑重点课题。选题要重视基于实证的决策与对策研究,强化实践与应用研究,提高选题的针对性和应用性。

2)课题分为一般课题(立项不资助)和重点课题(适当经费资助,结题验收后一次性拨付)两类。

2.“智慧教育与教学数字化转型研究”专项课题申报要求

1)专项课题要以超星集团研发的智慧教育相关系统为研究对象,或以超星智慧教育系统应用为研究平台。申报人可根据课题指南(附件6)结合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研究题目,也可根据自身研究基础在指南外自选方向。

2)专项课题分一般课题(每项资助10000元)和重点课题(每项资助20000元),结题验收后一次性拨付

3.两类课题原则上要求1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每名申报者只能主持申报1项课题,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2项以上课题,课题组成员不得少于2人(含主持人);课题组成员的填报须征得其本人同意,鼓励跨学校组织申报课题研究。

三、申报办法

课题申报者需认真填写《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附件1)或“智慧教育与教学数字化转型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附件2),以及《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论证活页》(附件3)。

、结题要求

1.重点课题(含专项重点课题)需要在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1篇学术论文或等值科研成果,并标注获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立项资助课题研究报告电子版及公开发表论文扫描件一份(重点课题需要)发研究室邮箱。

2.验收分合格、不合格两档,通过结题验收者,可获得下年度课题申请资格。结题延期申请最多一年。到期依然无法完成的,课题即被撤销

、其他事项

《课题立项申报书》《课题论证活页》和《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提交电子版(Word格式),文件名为“姓名+单位名称+2023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含专项课题2023年4月24发送研究室邮箱:yjs@tzc.edu.cn联系人:李满,电话:88661908。

 

附件1: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申报书

附件2:“智慧教育与教学数字化转型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

附件3: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4: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

附件5: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高等教育研究课题选题指南

附件6:“智慧教育与教学数字化转型研究”专项课题选题指南

 

                                                                         台州学院研究室

                                      2023年3月10

 

文:李满/图://审核:周良奎/责任编辑: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