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术动态  >  国内动态  >  正文

陈光亭:强内涵 促融合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台州学院官网      浏览量:

 

编者按:浙江省教育厅围绕落实高教强省战略,在《浙江教育报》开辟专栏,分期刊登我省部分高校的创新举措。经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建议,教育厅高教处推荐,《浙江教育报》“推进高教强省战略”栏目3月6日刊登了我校陈光亭校长《强内涵 促融合》一文,现予以转载。


地方本科院校的发展只有融入地方、扎根地方,才能根深叶茂。台州学院深入贯彻落实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和台州打造现代化湾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以及“新时代美丽台州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构建共生共荣的校地命运、利益、奋斗共同体。做好优结构、强龙头、促融合三件事。

我们强化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在2018年学科专业布局优化整合的基础上,2019年一次性停招8个本科专业,同时根据台州发展需求拓展生物制药、大数据、智能制造等领域新的专业生长点,确保专业设置更加符合学校发展定位,专业建设始终保持活力。我们优化未来五年学科发展规划,完善基层学术组织,牢固确立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紧紧围绕台州医药化工、泵与电机、汽摩配等“千亿级”产业以及教育、医疗事业发展需求,明确重点,加大投入,强化优势特色,促进一流学科扩量提质,把台州产业优势转化为学校办学优势。

市校联合发文,出台服务民营经济再创辉煌行动计划。学校将做强医化产业等研究平台,新建模具与塑料、建筑工业、大数据等产业研究平台,围绕制药、机电等产业以及医疗事业,筹建若干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职后培训于一体的股份制行业学院或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