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术动态  >  国内动态  >  正文

聚焦“工业4.0标杆城市与高技能人才培养” 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举行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0-12-16           来源:台州技师学院微信公众号      浏览量:

12月16日,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邀请台州公办与民办技工院校党委书记、院长,台州市政协委员,以及市人社局、教育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进行“工业4.0标杆城市与高技能人才培养”专题研讨,围绕如何为打造“4.0标杆城市”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进行了工作谋划、观点交流、思维碰撞。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台州市委市政府在谋划“十四五”发展战略时,提出打造“中国工业4.0标杆城市”。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准确把握全市发展大势、发展所需,从高技能人才培养角度切入,开启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生动实践。

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核心成员、市政协委员、台州技师学院(筹)党委书记、院长卢志米主持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重点阐述了工业4.0标杆城市对技能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技师学院在工业4.0标杆城市建设中的新作为,提出要在争创一流技师学院中,为台州“新智造”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

三门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谢卫民,台州第一技师学院(筹)党委书记陈文云、院长王海滔,浙江吉利技师学院副院长贾云飞,台州技工学校校长郭文彬,结合办学实践和人才培养特色,畅谈五年规划、办学方向、发展路径,并对加大技工院校经费支持、增加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投入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级相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则结合国家与省市相关政策文件要求,对标“工业4.0标杆城市”,为全市技工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核心成员、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杨哲华,在听取技工院校和市级相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发言后表示,此次会客厅话题锚点很高、落地很实、意义很深。建议技工院校结合台州产业办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培养现代工匠职业情怀,切实在“工业4.0标杆城市”建设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担当。

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周春友,市政协专职常委叶玲君出席会议。



文章来源:台州技师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