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术动态  >  国内动态  >  正文

研究室主任周良奎应邀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5           来源:研究室      浏览量:


6月5日,2021年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构建与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通举行。研究室主任周良奎应邀出席并作题为《台州学院打造校城共同体的实践探索》的报告。

周主任首先介绍了校城共同体理论,具体阐述了校城共同体的内涵、特征、主体及维稳机制,并论述了共同体理念对新发展阶段中地方本科院校与所在城市共生发展的指引作用。接着,他从战略互嵌、结构互耦、资源互通、文化互融等方面重点阐述了我校打造校城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的具体实践及成效。

周主任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大家普遍认为,报告既有高深理论,又有生动实践,既有宏观指引,也有具体案例,许多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主办,南通理工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近3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