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高教研究  >  高教动态  >  正文

陈光亭校长应邀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研究室           浏览量:

 

 

1225日,2019年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议暨第十九次高层峰会在江苏无锡举行。校长陈光亭应邀出席并作题为《以共同体理念引领地方本科院校发展——台州学院打造校城共同体的实践探索》的报告。

陈校长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校城共同体的内涵与特征、国内外有关大学与城市互动发展的理论研究前沿成果及校城共同体理论模型的构建,并以新的视角论述了共同体理念对地方本科院校做实应用、特色发展的指导意义与引领作用。接着,他全面阐述了我校打造校城命运、利益、奋斗共同体的具体实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校城战略互嵌、学科专业与产业对接、政产学合作平台建设、产业学院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人才队伍建设、校城文化互融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及所取得的成效。最后,他强调,校城共同体建设要妥善处理好价值观念冲突、校城战略协调、利益共享以及合作治理等问题。

陈校长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赏。大家普遍认为,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厚度,还有思考的深度。学校在产教融合方面视野宽、思路明、措施实,学校与所在城市之间已经形成了共生发展的共同体,不少经验值得借鉴。

本次会议由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盟理事会主办,由无锡太湖学院具体承办,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新建本科院校的5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