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沙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高教研究  >  高教沙龙  >  正文

崔凤军书记与地方智囊共襄构建校地共同体大计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研究室           浏览量:

1019日上午,台州学院研究室(高等教育研究所)沙龙在图书馆教师休闲吧举行,活动由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政府研究室、市人大研究室、市政协研究室、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市咨询委、市社科联、市教育局高教处有关负责人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代表应邀出席。

本次沙龙是学校贯彻落实96日市委常委会精神,深化校地互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沙龙邀请台州最高水准智囊机构的相关负责人来校,就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奋斗共同体进行研讨,为学校实现“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战略目标支招。学校研究室、地方合作处负责人就活动主题、兼职研究员队伍建设、《台州学院服务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的起草情况等作了说明。

活动中,校内外专家聚焦“三个共同体”主题,结合台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应用型大学发展趋势,对《计划》进行了论证,对该《计划》的出台及体例、内容等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崔书记全程参与讨论,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专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服务地方是大学的重要职能,为台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撑是台州学院的最大初心。台州的民营经济是我们办学的最大优势。学校必须坚持开放办学、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四区”连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建设“美丽台州”等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校地互动,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扎根台州,融入台州,服务台州,与台州成为共生共荣的共同体,走出一条跨越式高质量的特色发展之路。他要求各职能部门都要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联系,经常围绕市校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研讨,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推动工作。


据悉,本次活动为研究室(高等教育研究所)成立后的首期沙龙,由研究室(高等教育研究所)与地方合作处(发展规划处)共同举办。下阶段,研究室(高等教育研究所)将组织开展系列专题沙龙活动,每期邀请学校领导和校内外专家参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