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专题调研  >  考察学习  >  正文

陈光亭率队赴兄弟院校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量:

11月5日至6日,校长陈光亭率队赴省内兄弟院校考察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副校长王正、李钧敏陪同。

在湖州师范学院,考察组受到了该校蒋云良校长的热情接待。湖州师范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围绕十大工作主题抓落实,对标申硕要求抓教学科研奖项等标志性成果培育,各项办学指标快速提升。申硕成功后迅速扩大学位点布局,瞄准更名大学的要求发力,扬长项,补短板,在人文社科方面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

在嘉兴学院,该校党委书记卢新波热情接待了考察组,并亲自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经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以及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该校在嘉兴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申硕与更名大学两步并作一步走,以目标倒逼进度,高强度引进人才,做足“红船精神”研究的文章,充分利用自身在有色金属行业的影响力和校友资源推动跨越式发展。

在浙江工商大学,考察组一行受到了郁建兴校长的热情接待。该校实施“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在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大胆改革创新,在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喜获丰收。推行两级管理,激发二级学院办学活力。将信息化渗透到办学的各方面,做到管理从数据出发。

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朱泽飞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该校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专业结构调整、“金专”“金课”建设、拔尖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举措与成功经验。该校力占浙江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契机第一批入选省重点高校建设计划,赢得跨越式发展的先机,建立学科交叉团队培育、遴选与考核良性机制,相关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校长办公室、研究室、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据悉,学校还将根据党政工作总体安排及规划编制工作需要,继续组织人员赴省内外兄弟院校学习调研,开阔眼界,拓宽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