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专题调研  >  考察学习  >  正文

陈光亭率队赴江苏高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研究室      浏览量:

 

为了解国内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经验,科学研制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1221-23日,校长陈光亭率队赴常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江苏理工学院调研,副校长赵小明、王正,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长、人事处长杨健国等参与调研。

在常州大学,考察组一行受到了该校蒋军成校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围绕着一流专业建设、学位点建设、高层次教学成果培育、人才队伍建设、人文社科发展、机构设置与治理创新等开展深入交流研讨。考察组对常州大学在发展中加强系统设计,以专业认证推动一流专业培育、合理布局学位点以及人文社科成果井喷式增长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苏州科技大学为本次考察的第二站。该校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在环保、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等学科专业领域形成了鲜明特色。学校虽以工科为主,但在教师教育与艺术学科汇聚了一批名师和艺术家,取得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成果。“十四五”期间,该校将努力建成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江苏理工学院以培养职教师资为特色,以学术性、技术性、师范性为办学定位,立足职教培育高层次教学成果,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学校正通过校园置换拓宽发展空间。

考察组一行九人边考察边结合学校实际开展讨论,为科学研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研究室、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与本次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