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科研团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量:





1015日上午,德国柏林工业大学Urban-Rural AssemblyURA)项目团队在浙江大学有关专家和校研究室的牵线搭桥下,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洽谈科研项目合作。副校长赵小明热情接待了来访团队,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有关研究领域的教师参加了交流。

赵小明向德方科研团队介绍了台州产业及我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理念、学科专业布局以及服务地方情况。他说,世界高水平大学有雄厚的队伍实力、先进的研究技术、丰富的研究经验,台州学院虽然是一所地方院校,但在相关领域也有不俗的实力,具有其它高校不可比拟的地域优势,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希望双方科研团队深入交流,相互切磋,找到共同的关注点、兴奋点、合作点。

科研处处长韩得满介绍了我校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以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情况。来自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有关教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领域及成果。双方团队成员之间你来我往,热烈研讨。下午,两校专家又相约图书馆教师休闲吧深入研讨,直至天黑,双方就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修复、城乡规划、垃圾处理等多个领域的研究达成了合作意向,形成了相关田野调查计划。在交流中,学校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良好的科研实验条件以及干部教师积极进取、开放务实的精神状态给来访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Urban-Rural Assembly项目是2019 年度德国联邦教育与科技部(BMBF) 立项资助、与中国科学与技术部(MOST)立项合作框架下执行的中德人居环境科技合作领域的七个重大项目之一,课题拟包括中德双方高校和研究机构团队,针对中国长三角地区中小城镇的可持续城镇化机制开展研究和实践。项目将选址台州市实施3个试点项目,吸纳中德政府和企业共同进行产学研结合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