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校地共话台州小微金融改革创新

发布时间:2019-10-28      作者:研究室           浏览量:


为践行校城共同体理念,深化校地互动,推动学校特色发展,1025日上午,“台州产业发展与学校特色培育——以台州小微金融改革创新为例”主题沙龙在椒江校区图书馆举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台州监管分局原副局长吴志民应邀主讲。

吴志民立足改革开放背景,将台州小微金融改革的40余年发展历史娓娓道来,详细梳理了台州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三家民营银行的发展历史和宝贵经验,并结合台州金融业发展需求,为我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建议。他指出,在人才培养方面,高校应该紧扣地方需求将课程设置密切衔接金融产业发展,同时发扬地方精神,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勤勉务实的意志品质;在科学研究方面,学校要发挥优势深入研究台州城商行这一靓丽名片,同时应正确理解民营银行“台州模式”的内涵。吴志民对台州小微金融发展的纵向分析和横向比较细致入微,现场互动严谨亲和,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赏。

据悉,本次沙龙由校研究室(高等教育研究所)会同商学院举办,是校研究室(高等教育研究所)主办的第八场沙龙,参加人员为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校商学院金融学专业教师及校相关部门的有关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