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王正副校长带队赴临海校区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作者:研究室      来源:研究室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决策部署,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4月2日,副校长王正带队赴临海校区各二级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职能部门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报了学校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部署,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关于本单位“十三五”事业发展成就及今后五年发展目标、发展思路的介绍,并就规划编制工作及管理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王正副校长每到一个学院都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他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学校年度十项重点工作之一,事关今后五年事业发展大计,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现状和趋势分析,在对标中找准位置,科学设定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要紧紧抓住学科建设及学位点培育等龙头工程早作谋划,补齐“短板”;要按照“力度不减、结构优化”的思路,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多种方式引进领军人物,充分发挥他们在团队建设中的作用加强青年教师培养,落实好“传帮带”措施;要加强现有平台内涵建设,抢抓契机申报省部级平台;要“攀高枝”借外力,也要扎根基层做实学科专业,培育标志性成果;要加强校院两级沟通,进一步优化制度改进方法,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悉,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下发后,部分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已积极行动,组织开展研讨,初步形成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相关职能部门也将根据规划编制工作总体安排继续组织开展调研,充分集思广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