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跻身2020中国应用型大学排行榜国内前10强

发布时间:2020-04-29           来源:研究室      浏览量:

 日前,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撰写完成的《2020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科学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报告显示,我校跻身应用型大学排行榜前十强,位列第9名,在该类高校中的排名跨越式提升。

此前,艾瑞深校友会网发布2020中国大学排名榜单,我校位居全国232位。除此之外,学校在自然指数排行榜中的排名也节节攀升。

大学排名的提升与学校狠抓内涵建设密不可分。近年来,学校以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为目标引领,深入践行校城共同体理念,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校城共生发展,较好地将地方产业优势转化学校的办学优势。对标培育学位点,大抓学科建设,狠抓标志性成果,2019年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8项。内培外引多管齐下,超常规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仅2019年就引进博士100多人。调整学科专业布局,优化内部资源配置。政产学协同建设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省级以上平台4个。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开展新工科实践探索。强化目标导向,改革考核评价制度,较好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