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研制工作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8                浏览量:


为推进“十四五”规划研制工作,97日下午,学校召开规划研制工作小组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正出席,各专项规划执笔人及有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讨论。会议由研究室主任周良奎主持。

会议总结了规划研制的前期工作。校党委部署规划研制工作以来,学校党政领导率先垂范,带队在校内开展了广泛调研,邀请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朱泽飞及市有关部门专家作指导,选派相关人员参加专题业务培训,设立16个专项课题进行研究,围绕规划研制主题举行干部论坛,在官网官微开展意见征求活动,各项工作按既定方案有序推进。

下阶段,学校将组织赴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省内外兄弟院校调研,了解地方经济社会及同类高校发展态势,分专题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研讨,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加强氛围营造,持续开展“我为规划献一计”意见征求活动,继续邀请专家就规划研制技术开展业务培训,反复研讨规划提纲,分解落实文本起草任务等。

王正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并就下阶段的规划研制工作进行指导。他强调,工作组要认真研读领导报告,吃透学校党政意图,紧紧围绕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进行,把学位点培育和应用型大学内涵建设作为重点;要体现出战略高度和改革发展的力度,将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质量优先,将学习调研贯穿到规划研制的全过程,把专项课题研究做实做深,多听取专家意见,选择合适的规划范本。

会上,各专项规划执笔人和有关课题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学校规划提纲初稿进行了初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