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陈光亭率队走访调研台州市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量:




为充分对接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学科需求,科学研制学校“十四五”规划,1013日上午,校长陈光亭率队赴台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局)调研,副校长赵小明、王正陪同。

市经信局局长屈文斌介绍在疫情防控背景下,该局在防疫物资保障、复工复产等方面赢得了系列硬仗和翻身仗。“十四五”期间,台州将通过创新赋能、数字赋能、改革赋能,着力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培育“456”先进产业集群。希望台州学院继续坚持“把学科建在产业上”,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等方面与台州产业发展形成长效的互动机制。

王正简要介绍了学校规划研制工作进展及近年来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突破,建议根据地方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在产业学院建设、决策咨询服务、图情资源共享以及沟通交流机制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

赵小明充分肯定双方在平台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发展及科技服务方面所取得的长足进步,建议继续深化在医药化工产业的合作,加强平台运行模式创新,在智能制造、生物制药等新的领域拓展合作,共建新的合作平台。

陈光亭十分感谢市经信局长期以来在资源、政策等方面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未来五年,双方合作空间更大,“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将更加紧密对接台州的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学校将继续高擎学科建设龙头,不断融合地方社会需要和内在发展要求,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对接台州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推进“新工科”改革,大力引进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端人才。科学研究既要争取纵向大项目,也将更加关注横向项目,特别是要服务好企业的技术需求。瞄准产业发展和学校水平提升的结合点谋划大平台,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和成功模式推广。健全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加强工作协同和资源共享。

市经信局副局长陈加根、赵龙江、应才波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学校党(校)办、研究室、科研处、地方合作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