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吴海平、芮宏对金先龙委员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作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研究室      浏览量:

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台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我校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校党委副书记、台州市政协常委金先龙作了《关于“十四五”时期台州高校跨越式发展的几点建议》的书面发言,他深入分析了台州高校发展的现状和与先进地市的差距,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加快台州高校跨越式发展的建议。一是为高校发展加持优质资源,吸引上海、杭州等地大院名校在台州布局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和高水平科研机构,学习北欧国家围绕地方大学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建立公共创新平台;二是突破高校发展空间的制约,加快偿清历史欠债,把优化空间布局、加强资源整合摆到突出位置。三是加大对高校发展的高强度投入,建立全市出力、全社会支持的多元化投入保障机制,鼓励台州高校探索创业型大学模式,吸收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办学。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金先龙委员的发言材料上作出重要批示,认为该发言思路宽、分析准、内容实,并请分管副市长认真研究,谋划落实。市委副书记芮宏也作了“请市教育局和各高校阅研,吸收金先龙委员的建议,着力补齐我市高等教育领域的短板”的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