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研究室举办“高校智库建设与咨询报告写作”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研究室      浏览量:

为服务教师政策研究需求,推进智库建设,提高资政服务水平,产出高质量决策咨询成果11月18学校研究室、应用型大学研究基地邀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特约研究员阙明坤博士在线指导高校智库建设与咨询报告写作研究室主任周良奎主持报告会。

阙明坤博士在线为与会人员作“高校智库建设与咨询报告写作”报告,结合详实的案例从校政智库区别、功能优势、内部要素、一般特征、建设方式与服务路径、高校智库间关系等十二个方面介绍了“高校智库建设面临的挑战”。高校智库建设要从建设目标、机构定位、组织架构、制度保障等方面进行顶层设计。撰写高质量的咨询报告必须准确把握研究专报的性质、特点、基本要领、撰写技巧。他还就咨询报告的问题域、报送渠道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互动交流,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报告会由研究室依托中国教育智库联盟教育智库发展研究中心应用型大学研究基地举办。该基地自2019年成立以来,围绕应用型大学建设、学校“十四五”规划研制、高等教育研究学术论文写作等问题开展了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