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组织政协委员调研技术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量:



台州市六届一次党代会提出了重塑现代产业体系,跻身全国先进制造业城市第一方阵的宏伟目标。为学习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了解技术人才培养及保障能力情况,38日下午,在牵头委员崔凤军、市政协副主席林虹的带领下,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与技术教育的使命担当”主题,组织核心成员及市政协有关人员,赴建设中的台州技师学院新校园考察调研。

崔凤军一行在承建单位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技师学院校园建设情况,详细询问校园规划、功能配套、建设进度等情况,听取了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卢志米关于学院发展规划、办学定位、办学规模、培养目标等的介绍,并围绕学院发展和技术人才培养进行座谈。

与会专家认为,台州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受到技术工人短缺的制约,建设一流技师学院,加强技术教育是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技师学院办学应找准自身在教育体系中的功能定位,加强与其它类型教育的衔接。技术人才培养应借鉴德国等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依托校企合作,促进职技融通,关注人的发展。要加强立法保障和社会宣传,营造重视技术、尊重技术工人的良好文化氛围。教育与人事部门应加强政策协调,形成合力。

市人大及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市社发集团有关领导、校研究室负责人等参与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