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台州教育协同提质研讨会——“建功示范区,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研究室      浏览量:

 

9月13日下午,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在椒江校区举行台州教育协同提质研讨会暨“建功示范区,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台州市教育提质大会精神,从教育视角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未来。会客厅牵头委员崔凤军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林虹,台州市和椒江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台州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党总支书记,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核心成员参加会议。

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崔凤军指出,办好教育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题中之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纵向比有了巨大进步。党的二十大将对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部署。在共享发展时代,群众最关心的仍然是提高教育质量,教育提质应口惠实至。发展现代教育,要坚持理念引领,牢固树立各级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教育是现实生产力、中小学教师也是人才、市区教育一体化的意识。要实施教育家培养工程,培养教育界领袖。

与会人员围绕教育理念更新、人事制度改革、质量评价改革、教育经费投入等方面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教育提质大会精神,精准把握新时期台州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加快推进台州教育整体提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

市政协副主席林虹指出,本次会议市区政协联动、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协同,很有意义。让专业的人谈教育、做教育,有利于推动教育发展。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教育提质,必须理念先行。地方党委政府应强化“不抓教育就是不负责任”“不抓教育就是严重失职”意识。政协要发挥自身优势,盯牢政策清单、项目清单,推动地方党委政府教育提质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文:李满/图:褚礼鹏/审核:周良奎/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