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台州学院稳居全国TOP108所应用型大学前十强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量:

日前,中国校友会网大学排行榜发布了国内应用型大学排名,我校稳居2022年全国最好的108所应用型大学的前十强。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名单,全国共有全日制大学2759所,按普职性质划分,普通本科院校有1229所,其中学术型大学214所,应用型大学1015所,占普通本科院校的80%。

近年来,随着学校综合实力的提升,学校在多个大学排行榜中的排名均有了明显提升,自然指数排名国内高校第129位,省内高校排名第9位;2022年1月份ESI排名内地高校第262位。此次跻身校友会2022中国应用型大学排名前十强,既是对学校办学成果和社会影响力的肯定,也是对学校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激励和鼓舞。

文:李满/图:无/审核:周良奎/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