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台州学院首次入选US News大学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研究室      浏览量:

10月25日,US News发布2023世界大学排行榜”,共收录了来自全球95个国家的2000所顶尖大学中国共有382所高校入围其中内地高校338所。台州学院排名全球1774位,位居中国内地高校252名,在浙江省内40所公办类本科高校中排第15,这是我校首次跻身该榜单。

据悉,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于2014年10月28日首次发布,与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英国THE世界大学排名、中国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并列为四大世界大学排名榜单,重点关注各学校的研究表现,代表了一所学校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学术声誉。今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包括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性研究声誉(12.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12.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10%)、发表论文10%、国际合作10%等主要指标

 

文:李满/图:无/审核:周良奎/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