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浙江日报》等权威报纸刊载崔凤军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3-01-12      作者:研究室      来源:研究室      浏览量:


60C6E

73924


近期,台州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成果频出,崔凤军教授为第一作者的《充分发挥旅游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独特作用》《扎实推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分别刊载于《中国旅游报》2022年12月06日03版和《浙江日报》2023年01月09日理论周刊07版。

两篇文章从旅游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内在逻辑出发,阐述了现代旅游展现出的文化、认知、德育、再生产等功能,深入剖析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丰富人民精神世界的重要目标和任务,提炼了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三层涵义,总结了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现状,并提出了实现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八条路径。文章指出,精神生活共同富裕是一项长期的社会工程,需要全面认识旅游在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中的独特价值,要坚持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导向,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旅游业发展质量的重要指标,秉持历史责任感,彰显旅游的文化价值,促进群众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精神富有。

《中国旅游报》创刊于1979年4月1日,是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旅游行业唯一全国性专业报纸,是中国旅游行业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报刊之一。《浙江日报》是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出版的报刊,是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报,浙江省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主流纸质媒体。崔凤军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被《中国旅游报》《浙江日报》刊载,凸显了我校文旅研究的创新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据悉,崔凤军教授领衔的文旅研究院自2020年成立以来,聚焦文旅机构改革、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滨海旅游等,承担横向、纵向课题30余项,其中国家级3项;获中央和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省、市级哲学社会科学奖2项。


文章链接网址为:http://www.ctnews.com.cn/paper/content/202212/06/content_76223.html

                         http://zjrb.zjol.com.cn/html/2023-01/09/content_3617437.htm?div=-1

文:朱萌/图:无/审核:周良奎/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