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决策咨询类研究成果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充分发挥学校的智力优势和智囊作用,更好服务于党委政府决策,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台院调研》现面向校内教职工征集决策咨询类研究报告。

一、征集内容

面向国家、全省、全市、全校工作重点的决策咨询类研究报告。

二、成果去向

报告经学校筛选审核后在《台院调研》刊发,以专报形式报送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

三、成果认定

报告一经采用,认定为校立培育项目(高教研究专项),根据《台州学院科研工作量量化办法》计入科研工作量,作为教职工业绩考核、学术奖励、岗位聘任的依据。

四、报送途径

1.邮箱报送。邮箱为yjs@tzc.edu.cn

2.钉钉报送。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研究室,88661908


附件:1.《台院调研》简介

      2. 决策咨询报告参考格式

      3. 应用性研究成果科研工作量计分标准


                  研究室(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0918








附件1

《台州调研》简介

《台院调研》是由台州学院研究室举办并负责管理的学校内刊,旨在为学校党政及地方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类研究成果。自20186月创立以来已刊发33期,一批成果呈报党委政府决策。“关于加快打造‘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的建议”“关于实施台州‘旅游向东看’战略的建议”系列研究成果先后得到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等领导的批示4次,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附件2

决策咨询报告参考格式

1. 标题用2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字,分一行或多行居中排布。

2. 正文一般用3号仿宋字,1.5倍行距。文中结构层次序数依次使用“一、”“(一)”“1.”“(1)”标注,第一层用黑体字、第二层用楷体字、第三层和第四层用仿宋体字标注。

3. 如有附件,在正文下空一行左空二字编排“附件”二字,后标全角冒号和附件名称。如有多个附件,使用阿拉伯数字标注附件顺序号。

4. 表格内容用5号宋体字,标题用4号宋体字,在表格上方居中排布。插图标题用4号宋体字,在图片下方居中排布。

5. 字数在5000字以内为宜。如超出字数,需提供内容摘要,置于报告之前,单独成页。



附件3

应用性研究成果科研工作量计分标准

成果类别

分值

备注

被党中央、国务院、正国级国家领导人正式采纳与应用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120

1.多人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由第一完成人据实分配贡献率,合作者工作量根据贡献率折算。

2.标注*的成果只计算工作量,不计奖励。

得到副国级国家领导人肯定性批示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80

被国务院各部(委)、省委、省政府正式采纳与应用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50

得到正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30

被厅级部门采纳与应用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20

得到副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15

被市级单位采纳与应用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12

*得到市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8

*得到副市级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咨询报告和政策建议

6

注:该标准来自《关于印发<台州学院教学工作量化核算办法><台州学院科研工作量量化办法>的通知》(台学院发〔20191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