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部门新闻  >  正文

台州现代教育委员会客厅核心成员王令芬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校团委      浏览量:

 

12月9日下午,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第三季第十一讲(总第92讲)暨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专题讲座于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市政协委员、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核心成员、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王令芬应邀做客本期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国庆,市政协常委、教文卫体委主任、会客厅核心成员杨哲华,市政协常委、教文卫体委副主任周春友,台州学院研究室主任周良奎,校团委书记潘垚出席。椒江校区各二级学院近两百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王令芬开门见山地提出“态度决定一切”的观点,以优秀毕业生的共赢事迹为例,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用共赢理念成就人生价值”。随后,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零和博弈”的概念,并结合分橘子的故事启示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学会沟通交流,将“零和博弈”转化为“非零和博弈”,从而实现共赢。在提到如何处理共赢中的得与失时,王令芬通过俞敏洪东山再起的例子告诫同学们要诚信、敬业,并做到“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她指出,大学生应树立自主成长的意识,与他人持续共赢,利益共享,不应成为“成本”,而应成为“资本”。在讲座中,她多次强调态度是成功的关键所在,大学生理应在实践中灵活运用知识,形成自己的智慧和观念,从而不断在成长中达成共赢,提升人生价值。

讲座尾声,王令芬以丰富的案例展示了成功者是如何对待人与己、付出和报酬、个人与团队、批评和赞美的关系,如何看待诚信的价值以及如何面对欺骗。她勉励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中形成独立的判断思维,保留对人生有利的观念,并以石兹宜的经历劝导同学们在学习中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发现自我,成就自我。此次讲座为传播校园共赢理念写下了生动注脚,浇筑了我校学子在未来就业工作中创造自我价值的基础。

王令芬,高校教师,副教授,专业方向营销策划与管理,台州现代教育政协委员会客厅核心成员。专注一线教学三十年,潜心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与特点,以助力每位学生专业能力之纵向提升;大道化简,擅长将晦涩难懂的抽象理论用生动形象之生活实例表达。理论服务于社会,受邀为台州地区的国企、民企、政府部门等单位开展营销培训与咨询服务等工作,服务企业达数十家。主编的教材《营销策划实训教程(第二版)》(清华大学出版社)于2020年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高职部分)国家规划教材。